close

IMG_0128.JPG    

 

「Motörheadphönes」是個以耳機為概念,將硬派作風與五顏六色的潮流音樂狠狠劃開的重金屬利刃。

 

〈概念簡介〉
打從「隨身聽」被發明之後,既能保有聆賞隱私又不會干擾到他人的隨身耳機就立刻成為音樂愛好者的焦點,特別是在手機大行其道,眾家大廠對行動市場趨之若騖的當下,多間廠牌紛紛推出五花八門的頭戴式耳機,並打出以「某某人曾經用過」、「曾在某某樂手MV中出現」等若有似無的行銷文宣,無不希望能與音樂人沾上邊。

不過,幾乎沒有一款耳機是專門為了重金屬/重搖滾樂迷而設計的!(淚)

有鑑於此,被樂界公認為重金屬起源始祖之一(甚至唯一)的美國重金屬大佬Motörhead(機車頭樂團),決定跳入戰場給大家來場震撼教育。眾所皆知,Motörhead的音樂有著無人能敵的超激貝斯,傳奇主唱兼貝斯手「Lemmy」更毋庸置疑象徵著當代重金屬低音之王,因此為了打造出最硬漢也最符合Motörhead樂團37年來金屬首席的金字招牌,這款搖滾精神比3310還硬的重金屬耳機「Motörheadphönes」,除了高調的刻上Motörhead招牌「戰豬圖騰」浮雕,兼顧帥度與舒適穩定的配戴設計,連聲音都是一等一的猛烈,連英國媒體《The Independent》都忍不住驚嘆「Features clear highs and bass that could raise the dead!」

IMG_0127.JPG  

〈耳機特質〉

如果你將「Motörheadphönes」拿給身邊的朋友,你會得到什麼反應呢?

「這拿來聽古典音樂的話感覺低頻太重了!」-臺北 張先生
「好像不太適合聽情歌…!?」-三重 林小姐
「這用來聽Metalcore真是太棒了!」-屏東 陳太太

廢話!因為這隻耳機完全就是為了重金屬/重搖滾量身打造的阿!

以音響為例,一般音樂(古典、爵士、流行歌)因低頻較少,大多只需要左右雙聲道將中、高頻推出即可,但這樣的配置對於低頻頗重的搖滾樂來說完全不夠。

沒有低音砲的配置,你聽到的搖滾樂就會呈現「浮在空中」的感覺。

「Motörheadphönes」猛烈的低頻即為此而設計,這也是我第一次戴上雙聲道耳機耳機卻直覺聯想到2.1聲道效果,不光是重搖滾/重金屬,他在中高頻的細膩表現,即使拿來看聲音特效驚心動魄的電影也相當適合。如果你拿這副耳機去聽流行樂,就太糟蹋Motörhead的用心了,你一定會遭天譴的!(翻桌)

 

〈款式特色〉
「Motörheadphönes」有三種形式,分別為規格親民的「Bomber」、進階版的「Iron Fist」及最高階的「Motörizer」:  

>Bomber:聲音溫暖而厚實的小型揚聲器,減少體積攜帶更方便;揚聲器特質適合全方位音樂,特別是有著強大音牆以及Q彈貝斯的曲風,採用3.5mm規格音源線,適合手機、iPod等隨身播放器使用。

    Bomber  

>Iron Fist:提供更清楚的中、高頻,即使是像搖滾樂這種大音量音樂,依然能將所有樂器都清楚劃分,是介於一般使用者與專頁使用者之間的耳機。此外,「Iron Fist」有特殊的可替換式音源線設計,並附贈2.5mm(一般)與3.5mm(手機)兩種音源線選擇以及6.3mm轉接頭,並額外附贈防扯線安全扣,相當貼心!

motorheadphones_ironfist_2         

>Motörizer:「Motörizer」的耳罩包覆性更好,透氣性也很出色,實測時戴久了也不會有很悶的感覺,金屬裝飾的質感也更好。此外,耳罩採用DJ概念,可配合單側收聽旋轉角度,提供更舒適的操作體驗,更殺的是內建40mm重低音「釹磁式」揚聲器,釹磁廣泛應用在Hi-End喇叭中,是目前磁力最強體積最小的永久磁鐵,可以提供揚聲器更穩定的品質。「Motörizer」一樣可替換音源線,並附贈2.5mm與3.5mm(此款含mic)兩種音源線與6.3mm轉接頭喔!  

Motörizer  

事實上,即使是入門款「Bomber」,實測時音色還是相當「到味」,搖滾就是搖滾,定位非常明確,並沒有坊間所謂「入門款比較適合流行」這種事情,所謂音色分級只是細膩程度的差別。三款都採用輕量化的金屬支架,非常耐用,而且都附送印有Motörhead戰豬圖騰的專用拉繩袋以及限定貼紙,甚至連包裝都相當講究,誠意相當到位!

 

《細節圖說》

  IMG_0135.JPG

↑ 貼心的音源線防扯安全扣

IMG_0131  

↑ 耳機包覆線以特殊的抗糾纏結構編織而成,兼具美觀和實用(圖為Iron Fist、Motörizer專有的3.5mm手機專用線)。

IMG_0134.JPG

↑ 專屬拉線包

IMG_0138.JPG IMG_0139.JPG

↑ 超輕量金屬環頭帶,結合可動橡膠設計,戴起來更牢靠,重量負擔也更小。

IMG_0147.JPG

↑ 可動式耳筒,襯墊為絨布襯墊。

IMG_0151.JPG  

↑ 拜金屬環頭帶所賜,扭曲角度更大,使用起來更靈活。

 

以上是本次實測的內容,有人問我說,這系列耳機要聽哪些專輯才適合?我開釋他「如果你夠搖滾,你心裡自然會浮現出答案!」,如果真的硬要我推薦幾張,那一定就是Motörhead的《Bomber》、《Iron Fist》與《Motörizer》啦!

(唉呀~原來這三款耳機的名字也是用MOTORHEAD的專輯命名的呀!哈哈!)

 

Bomber.jpg 114881603.jpg Motorhead+-+Motorizer+-+LP+RECORD-441597.jpg  

↑ 由左至右為MOTORHEAD《Bomber》、《Iron Fist》與《Motörizer》專輯封面

 

※來臉書找我:https://www.facebook.com/troy.zhao

arrow
arrow

    TroyZ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