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搖滾客》一生搖滾 傳奇主唱坦然出櫃

作者: Troy Zhao | Yahoo奇摩娛樂訊息

 

以〈Painkiller〉、〈Resurrection〉、〈You've Got Another Thing Comin'〉等曲叱吒搖滾樂壇的葛萊美得獎樂團「猶太祭司」,其主唱羅伯豪佛(Rob Halford),是首位將鉚釘、皮衣、皮褲與哈雷機車等搖滾時尚帶上舞台的先驅,更是與鐵娘子樂團主唱布魯斯迪金森(Bruce Dickinson),以及搖滾手勢發明人羅尼詹姆斯狄歐(Ronnie James Dio,電影《吉他狂想曲》在海報裡唱歌的大叔),三人齊名高音系重金屬傳奇主唱。 

 

《經典搖滾客》一生搖滾 傳奇主唱坦然出櫃

話說趕稿之王最近一次對豪佛的印象,應該是受到宮崎駿《神隱少女》電影裡鍋爐爺爺與豪佛神似的造型而勾起了童年回憶。這位有著超完美頭型,帶個墨鏡蓄著炸炸的鬍子,一邊駕馭充滿爆發力且撕裂感十足的力量金屬派高音唱腔,一邊受到搖滾歌迷熱烈擁戴的METAL GOD(重金屬之神),從1978年開始就將酷炫的重型機車,以及鑲有鉚釘的皮衣皮褲S&M造型帶上舞台,為《猶太祭司》樂團打造出非常強烈的舞台形象,這個概念後來便成為當代搖滾時尚的主流風格,又酷又壞的樣子更是讓許多女粉絲為之著迷。 

 

但看似陽剛味十足的的豪佛,其實是名眾所皆知的同性戀,不過直到1998年,年近半百的豪佛才終於發表公開聲明正式出櫃,親口證實相關傳言,作風強悍的他在接受知名美國同志雜誌《The Advocate》專訪時,回想自己一生所面對的壓力泣不成聲,但仍感性表示面對自我的當下是個美好的時刻。 

據透露,基於搖滾樂是相當講究男子氣概與英雄主義的音樂,為了稱職擔任猶太祭司這個重金屬知名樂團的主唱,豪佛的性取向也為自己帶來極端的抑鬱和孤立,而其內心對於多元性別、人生抉擇與S&M等禁忌議題的天人交戰,亦可在樂團作品中一虧端倪。

2014
年正好是猶太祭司的首張作品《Rocka Rolla》發行的四十週年,現在這位傳奇的「重金屬之神」也蓄勢待發,準備用最新專輯痛擊一切。這位傳奇搖滾主唱勇敢面對自己人生的勇氣,不但成了許多搖滾樂迷死忠支持的最佳理由,更讓人確信他「METAL GOD」的封號,絕非浪得虛名。而為了向豪佛的搖滾精神致敬,我決定再來看一次《神隱少女》,鍋爐爺爺萬歲!

 

d5586a83ae00a1b04c748a583aebdc6f9a8f845a  

 

原文刊載於【Yahoo奇摩娛樂】

arrow
arrow

    TroyZ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